泰德大主教【可接稿】

主推冰秋,所有文章均不开放授权转载,望周知

【冰秋】师尊,弟子是你千年前座下的小奶狗啊!(五)

现paro,小奶狗洛冰河×沈老师类似于跨越千年寻妻的故事?

让大家久等了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、神秘转学生

学校来了个逆天转学生,这消息不胫而走,一下子在平静的校园里炸开了锅。

具体有多逆天?据说,他从小在海外留学,精通八国语言,颜值那叫一个高,入学当天就一举拿下校草的宝座,女生视他为男神,男生视之为公敌。只要他一出现,迷妹们就成群结队汹涌而来,举着牌子尖叫打call,到最后竟然连麻辣校花纱华玲也跟着迷倒在他的校服裤下,成为粉丝协会的首席会长。

然而,就是这样一个被人热议的男主角,却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圣贤书,唯一的兴趣就是黏在沈清秋后边当小尾巴,像个移动的十万个为什么问个不停。

“师尊这道题弟子不懂……”

“师尊这个字弟子不会念……”

“师尊师尊,你有没有女朋友呀?”

……我有没有女朋友你不是最清楚么?!沈清秋被他缠地有些脑壳疼,记忆不禁追溯到几天前,在校长办公室的那一幕。

“你叫……洛冰河?”那时他刚看完转学资料,略微有些迟疑问道。

“嗯嗯。”洛冰河,也就是那个转学生点点头,眼睛里闪亮闪亮的。

巧了,我家奶狗也叫这名。沈清秋有些汗颜,又多瞧了他几眼,突然职业病发作,忍不住开始了班主任式说教,“既然你来到我们学校读书,那就要遵守这里的校规,首先是头发。”他朝洛冰河及腰处的长发指了指,继续说道,“学校规定男生不能留长发,就算是扎起来也不行,待会找个发廊剪掉。”

“这个恕弟子不能答应。”没想到洛冰河摇摇头,拒绝得十分坚定,道,“身体发肤乃受之父母,这是我们家族世世代代传下来的家规,弟子岂能破戒?”

什么家规那么奇葩,这都21世纪了为啥还有这种封建教条存在啊!

而且你不是刚从海外留学回来么,为什么思想好像还停留在古代时期,难不成你留学的是孔子学院?

“清秋老师,这个真的是他们的家规,就别难为他了。”岳清源也跟着解释道,“我已经同意了他的留发申请。”

既然校长也同意了那就这样吧。沈清秋不再纠结头发的问题,转而指向洛冰河的额头道,“头发的事就算了,学校明文规定,学生不许纹身上学,你额头上的那个也要洗掉。”

“师尊在说这个?”洛冰河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上的红印,“这是胎记,去不掉的,不信师尊摸摸看。”

沈清秋压根就没信,于是伸手拨开他的刘海,指尖轻轻在印记上摩挲,只觉肌肤细腻,一片温热,在接触的那一瞬间,似有红光流转,愈发精致,说是胎记,更像是某种部落图腾。

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他总觉得十分眼熟,好像在哪里见过,隐隐约约有个答案呼之欲出,但始终想不起来,纠结了一会,忽然听到岳清源喊了他几声,才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的脸都快和洛冰河的贴到了一块,手还停在额头上没有收回,感觉看起来太过亲昵,连忙退后一点拉开距离,咳了几声假装无事发生,道,“我这边没什么了,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?”

“有。”洛冰河脸颊红晕未消,认真问道,“弟子可以坐在讲台旁边吗?”

“……不行,你太高会挡到别人。”

“师尊……师尊?”回忆结束,沈清秋看了看自己身后这条小尾巴,微微叹了口气,颇有些无奈纠正道演,“冰河啊,我说了很多遍了,叫我老师就好。”师尊弟子什么的,听起来就像是在演修真剧,虽然按道理来说这样也没错,但喊起来怪别扭的,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违和感。

爱看书是好事,但别入戏太深啊孩子。

“师尊就是师尊。”不出所料,洛冰河依旧没听进去,目光中带着点倔强。

算了,你喜欢就这样叫吧。沈清秋的心态一向随和,见他这么坚持,也不再强求,随他去了。

可能这就是学霸的特色吧。

事实证明,一个人如果太过优秀,即使他不去招惹麻烦,麻烦也会自动找上门。洛冰河的校园生活刚开始没几天,就有一群看不惯他的小混混想要找茬,放学时找了个机会把他堵在学校的某个角落里,挥舞手中的铁棍准备让他感受学长的爱。

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,据目击者后来描述,场面一度十分|暴|力。

等沈清秋收到消息和柳清歌匆匆赶到现场时,正好瞧见洛冰河背对着他们,箍住一个小混混的腰向后一掀,来了个漂亮的过肩摔,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,颇有武林高手的风范,把他看得目瞪口呆。

我滴乖乖,没想到这娃平时看起来斯斯文文的,打起架来竟然这么凶。

再看这满地哀嚎,妥妥的就是一个校园|斗|殴|现场,在学校已经算是比较严重的大事件了。沈清秋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,颇有些头大,扭头想和柳清歌商量处理方法,冷不丁看到他双眸里熊熊燃起的战火。

沈清秋:“……”

他急忙用手肘偷偷戳了戳对方。

忍住!柳巨巨你千万要忍住啊!你现在是在批评教育不是要去踢馆啊!!

那厢,洛冰河刚揍完人,冷笑着甩了甩胳膊,想继续迎战,没想到一转身,就看到沈清秋和柳清歌正朝他这边赶来,凌冽的眼神闪过一丝慌乱,随即迅速反应过来,瞬间两眼汪汪,小嘴一垮,手指将溅到脸上的鼻血一抹,“唰”一下扑进沈清秋的怀里嘤嘤哭诉道,“师尊,他们,他们欺负我呜呜呜……”

沈清秋:“……”

柳清歌:“……”

在地上躺尸的小混混们:“……”

你丫的蒙谁呢!刚刚在疯狂揍人的是谁,现在抱着他嘤嘤嘤的又是谁,画风要不要变得那么快啊喂!

吐槽归吐槽,事情还是得要解决。在了解事情的原委后,柳清歌留下来善后处理,沈清秋则带着洛冰河去校医室查看伤势如何。

经过一番检查,洛冰河身上并无大碍,木清芳叮嘱几句便下班了,沈清秋拿过桌上的湿纸巾递到他面前,示意他把脸上的血擦擦。

洛冰河道了声谢,接过纸巾擦了起来。整个过程中,两人都沉默不语,医务室里寂静无声,让照进来的夕阳显得愈发凄清。

好尴尬啊,沈清秋如坐针毡,真想马上走人。身为师长,他清楚现在应该去安抚学生的情绪,但联想到暑假去相亲时发生的那些事,心里还是留着一道坎,霎时间不知要如何去面对。

“师尊,讨厌弟子吗?”静默之中,洛冰河擦完了脸,将纸巾扔进纸篓里,率先开了口。

“没有。”沈清秋答道。讨厌倒不至于,只是屡屡搅黄他相亲的始作俑者突然变成了自己的学生,一时之间还没缓过来,虽然这几天相处下来略有改观,但还是感觉怪别扭的。

“师尊没有说实话。”见他如此回答,洛冰河自嘲地笑了笑,低头环住双膝,仿佛一头呜咽着的幼兽,“弟子知道的,师尊是在生气之前的事。弟子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的,但是,但是……”他忽然说不下去了,被乌发遮掩的脸庞下,有泪珠滑落,滴在校裤上,晕湿一片。

别哭啊,沈清秋最见不得的就是别人哭,特别是洛冰河这种小帅哥,哭起来更加让人心生怜爱,看着他哭红的双眼,忽然感到一阵愧疚,内心最后那点隔阂也被眼泪冲刷地干干净净,手忙脚乱帮他擦去泪痕,柔声哄道,“老师对天发誓,我真的没有讨厌你,那些事我早就不生气了。”

“真的?”洛冰河的眼睛亮了亮,但又有点不敢相信。

“骗你是小狗。”沈清秋信誓旦旦说道。见他重新绽开笑容,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,看了看时间,伸手揉揉他脑袋,笑道,“时间也不早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“嗯!”洛冰河开心地点点头,胡乱抹了把眼泪,背起书包和沈清秋一同离开了学校。

冰释前嫌,两人的话逐渐多了起来,发现彼此聊得很是投机,不过洛冰河坚持没让沈清秋送到最后,而是在一个路口处道了别,分道扬镳了。

真是个不错的学生。沈清秋目送他的背影渐渐远去,嘴角不自觉微微翘起。

就是有点爱哭。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冰妹: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哭解决不了的,如果有,那就哭两次(计划通)

评论(20)

热度(122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