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德大主教【可接稿】

主推冰秋,所有文章均不开放授权转载,望周知

【冰秋】师尊,弟子是你千年前座下的小奶狗啊!(六)

现paro,小奶狗洛冰河×沈老师类似于跨越千年寻妻的故事?

奶狗黑历史即将诞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六、护蛋奶狗与护崽老父亲

“冰河,要走了哦!”沈清秋穿好鞋子,站在门口朝屋内喊了一声。

“汪!”洛冰河从房间里飞奔出来,一个箭步跳进了他怀里,嘴上还叼着条长长的遛狗绳。

真乖。沈清秋欣慰地摸摸它脑袋,拴好狗绳后牵着它出了门。

今儿是周末,趁着不用上班,他打算带小奶狗去趟动物防疫站,打个针好上狗牌。

天气很好,阳光洒在洛冰河黑漆漆的皮毛上,油光水亮的,再加上秋季静电也多,整只汪看起来圆滚滚的,小短腿蹦跶起来,像极了一团弹跳着的黑线球,又萌又可爱,一路上吸引了不少小姐姐频频回头,拿起手机咔嚓咔嚓,满脸都是awsl的表情。

动物防疫站不远,走几步路便到了。沈清秋去填表格,兽医将洛冰河抱到桌子上做全身检查,确认身体没有什么问题后,捏起它的后颈肉准备给它打针。自始至终,小奶狗都是乖乖趴在桌上,不像其他狗狗那样嗷嗷大叫,甚至连吱都没吱一声,吐着小舌头看起来压根就不怕。兽医一边用酒精棉球消毒,一边夸赞它道,“竟然不怕打针,真了不起。”

那是,它可是我儿子!沈清秋一脸自豪,望向洛冰河的目光也越发慈爱,寻思着今晚给它开个罐头奖励奖励。

正在此时,一个工作人员抱着宠物笼子经过,里面有只泰迪一动不动侧躺着,好像是失去了意识,舌头向外伸得老长,还微微翻起了白眼,它边上放着一张纸巾,隐隐约约露出些什么。仔细一看,原来是两颗白色的卵状物,双腿之间没由来一阵哆嗦,不禁为它逝去的双蛋默哀几秒,然后回过头继续看自家娃打针。

变故突生。

原本安静不动的小奶狗,突然开始挣扎呜咽起来,在针头落下去的那一瞬间,用力挣脱了兽医的手,蹿到桌子边缘纵身一跃,想要夺路而逃。

谁也没料到会这样,一时间都呆住了,等它跑没影儿了,才恍然醒神,四散去寻找。终于,沈清秋在桌子底下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,发现了瑟瑟发抖的洛冰河,脑袋和四肢拼命往身体中间靠拢,蜷缩成了一个球,一副“你看不见我,你看不见我,你千万不要看见我”的样子,心里又是好笑又是心疼,伸手将这颗粘了灰尘的黑煤球捞了出来,搂在怀里不停抚摸安慰,“没事的冰河,爸爸在这,不怕不怕哈……”

在他安抚下,洛冰河的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,慢慢伸直了腰,只是尾巴一直夹在腹下紧贴不放,两只小爪子还牢牢摁在了上面,好像在保护着什么东西。忽然福至心灵,终于知晓它为啥上一秒无所畏惧,下一刻却慌忙逃窜的原因了。

这孩子,估计是看到刚才路过的那只泰迪,以为自己也要被抓去绝育了,才会奋力抵抗逃避打针,不禁有些内疚,觉得他没有做好儿子的沟通工作,揉着它又是一阵哄,信誓旦旦道,“冰河别怕,爸爸不是要割你的蛋!这里是防疫站,只管打针不包绝育的!医生你说对吧!”他向兽医抛了个眼神,后者立刻会意,跟着点头道,“对啊对啊!你爸说得没错!”

洛冰河水汪汪的大眼睛在兽医和沈清秋之间来回望了几下,思前想后,选择相信了他们,缓缓放开捂着的爪子和尾巴,沈清秋赶紧把它放回桌子上,兽医也手起针落,速战速决。

在这过程中,洛冰河的小脑瓜都是低着的,直勾勾盯着自己的那两颗蛋,半刻都不肯挪开眼,生怕自己一个不留神,蛋就要被兽医抢去了。那紧张谨慎的小表情,全场的工作人员都被逗得忍俊不禁,搞得沈清秋怪不好意思的。

“冰河啊,你也太不信任爸爸了。”拿到疫苗证,再次检查身体没有过敏反应后,沈清秋抱着它走出动物防疫站,弹了弹它的小脑壳,有点哭笑不得道,“你还小,爸爸怎么舍得带你去做绝育呢?想想也知道的嘛。”

当然啦,大了也不会。

数年后,当沈清秋捂着酸痛的腰,每每回忆到这段时,都在后悔为啥没拐个弯去隔壁的宠物医院顺便把绝育给做了,一劳永逸。

不过这是后话了。

看了看手机,感觉时间还早,他解锁了辆共享单ce,将洛冰河放到ce篮子里,七拐八拐转了几个路口,载着它来到一幢低调奢华的别墅门前。

感觉好久没回来了,沈清秋抱着小奶狗,按下了门铃。

“来了来了!”沈妈妈的声音由远及近,急匆匆打开了门,看到站在门口的一人一狗,顿时喜上眉梢,说了句“等你好久了”便把他迎进了门,顺手接过洛冰河,抱在怀里爱不释手,边逗边问道,“冰河好久不见~有没想奶奶呀?”

“汪!”洛冰河欢快地应了声,摇晃着小尾巴吐舌卖萌,跳下来不停绕着她转圈圈,惹得沈妈妈又是一阵咯咯大笑,陪它到庭院玩去了。

啊我又酸了。面对这个吸狗狂魔,沈清秋简直没眼看,摇着头走到了客厅,发现自家老爸虽然在看报纸,绕到背后却发现他的注意力根本就不在报纸上,总是会时不时往庭院那边瞟,目光中还夹杂着羡慕与醋意,偶然回过头来,爷儿俩突然四目相接,相顾了半晌,彼此都心照不宣笑了起来。

柠檬树下你和我,并肩恰果不寂寞。

“老三。”二楼下来了两个容貌与他有几分相似的男人,沈清秋抬头,笑着和他们一一打招呼,“大哥,二哥,别来无恙,在忙公司那边的事?”

“嗯,刚开完董事会。”沈大哥揉揉眉心,似乎有些疲惫和烦恼,“现在公司在拓展业务,需要大量高级人才,不如老三你回来帮我们……”

“我就不啦。”沈清秋连忙摆手,婉拒道,“有大哥二哥在就够了,我就不掺和了,比起和别人谈生意,我更喜欢教书育人,当个普通小老师挺好的。”

“以前你也是这么说的。”沈二哥走过来亲昵地搭着他肩膀,道,“算啦算啦,去做你喜欢的事吧,等你带弟媳回家啊。”沈二哥眨眨眼,笑着打趣道,“咱家的希望可全在你身上了,争气点哈,老妈可是盼了好久了。”

沈清秋:“……多谢二哥关心。”

哥,咱能不提这茬么,要是被外面的老妈听到,免不了又是一顿唠叨。

“我回来啦!”玄关那边传来一阵脚步声,一娇小妹子蹦了进来,看到坐在沙发上的沈清秋,登时笑容满面,扑上去搂住他胳膊惊喜道,“三哥,你回来啦!”

“嗯,回来了。”一段时间不见,他这妹妹还是那么好动。沈清秋伸手在她头顶摸了摸,道,“又去漫展了?提着那么多福袋。”

“对啊,还拿到不少好东西。”沈小妹抱着她的那些战利品,沉浸在幸福之中,“里面超多太太摆摊的,什么无料都有,简直就像来到了天堂……哇小奶狗!”

她正滔滔不绝说着,忽然看到跟着沈妈妈回屋的洛冰河,立刻两眼发亮,跑过去将它抱在怀里,按着它的小爪爪问道,“三哥,这就是你那只叫洛冰河的小狗狗?”

“对啊。”沈清秋拍拍自己大腿,柔声唤道,“冰河,到爸爸腿上来。”

“汪!”洛冰河应了声,听话地跃下地面,吧嗒吧嗒顺着他裤腿爬到了腿上,窝在他怀里撒娇打滚。

“好可爱!”沈小妹光是看着,就感觉自己的心快要被萌化了,伸手揉揉它毛茸茸的小脑袋,和它打起了招呼,“你好呀冰河,请多多指教~”

“吃饭了!”沈妈妈把饭菜端到桌上,当然也没忘了洛冰河的,将狗饭盆放到它面前,眼神里都是宠爱,“来冰河,玩了那么久肚子饿了吧,奶奶给你开了罐头,多吃点补充营养哦。”说完又朝沈清秋催促道,“还愣着干嘛,吃饭去。”

“哦……”沈清秋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,最后默默缩回往书包掏罐头的手,郁闷地走向饭桌,感觉自己冰河它爸的地位受到了动摇,可偏偏又不能抗议。

老妈啊,你也太宠冰河了。

也不知道小时候极力反对养狗的人是谁。

饭毕,沈小妹抱着洛冰河上了楼,四个大老爷们聚在一块唠唠嗑,正聊到兴头上,沈妈妈端着盘水果走了过来,道,“老三,去把妹妹叫下来吃水果。”

……怎么又是我。既然被点名了,沈清秋也只好放下扎水果的牙签,上楼去喊人。

刚打开门,就看到自家老妹正抱着洛冰河坐在地上,皆聚精会神盯着眼前的书。仔细瞧那封面,两个大男人搂搂抱抱的,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书,顿时脸色一黑,屈起二指就给她头顶来了个爆栗,“你都给冰河看什么了?!”

“哥!你进来之前怎么不敲个门!”突然被敲了一记,沈小妹吓了一跳,捂着脑门委屈道,“不就是看本书么,说得好像我对冰河怎么了。放心啦,他还小,看不懂的。”

沈清秋低下头,看到小奶狗整只汪趴在书本上,看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,还时不时激动地“嗷呜”两声,说不懂谁特喵信?!他疾步走上去,一手捂住它的眼,另一只手抄起那本书,对沈小妹说道,“这种书你自己看就好了,别拿来带坏我家冰河。”

“哥,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?”沈小妹坐在床上,搂着抱枕说道。

“像什么?”沈清秋有些好奇。

“护崽的老母鸡。”

“……”

去泥煤的护崽老母鸡,明明就是老父亲。沈清秋也不和她瞎比比,拿着书朝门口走去,“书我先没收了,老妈喊你下去吃水果。”

“别啊老哥,还差一点我就看完了!”沈小妹伸出尔康手,扑过来想要抢书,奈何太高够不到,只得想办法试图安利她哥,“要不这本书我先借你看,我敢打赌你看完以后绝对会喜欢的!”

两个大男人你情我爱的书有什么好看的,为啥你觉得我会喜欢。沈清秋表示压根就不想看,但出于对看书的热爱,还是忍不住问道,“你先说个大概。”

“很简单的,就是在一个修真世界里,一个名门仙师不顾众议将一只妖兽收为徒弟,后来经历了重重险难,最后接受自己徒弟的爱意,幸福生活在一起的故事。”说完她自信满满问道,“怎么样,感不感动,喜不喜欢?”

哦,这不就是传统的爱情小说套路嘛,没啥特别的。沈清秋脚不停歇,继续往外走,“不感动,冰河我们走。”

“诶!老哥你根本就get不到里面的点!”沈小妹又一次拉住了他,激动分析道,“师生恋+年下攻+两个都是男人,这种三重禁忌的爱,不觉得很浪漫吗?”

“也就套路你们这些情窦初开的少女。”沈清秋不为所动,甚至开启了催婚模式,“有空多去谈恋爱,早点带个男朋友回家,咱妈还等着抱孙呢。”

这样你老哥我就能脱难了。

“得了吧老哥。”沈小妹才不上当,摆了摆手道,“这是老妈给你的指标,别想着移花接木到我身上,不过嘛……”她看着沈清秋忽然咯咯笑了起来,意味深长道,“说到男朋友,我这有几个蓝颜给蜜,感觉能和你合得来……哥我开玩笑的,有话好好说别撕书啊啊啊啊!!!”

臭丫头,越大越不像话了!

在家又待了一会,感觉差不多该回去了,便抱起洛冰河准备和他们道别。

“这就回去了吗?”沈妈妈送他到门口,颇有些恋恋不舍。

“嗯,明天一早还要去上课。”沈清秋将洛冰河放到地上,系好了鞋带,和她挥手告别,“妈,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一路小心啊。”沈妈妈看了看他,又忍不住关心道,“好好照顾自己,别太累着了。”

“放心,我会的。”突如其来的关怀,让沈清秋心里头暖暖的,想着还是老妈对我好。

不过事实证明,他想多了。因为下一句,让他切身体会到什么叫套路——

“如果太累的话,就把冰河交给我照顾吧,也好让能你清静清静。”

“……”

告辞!

走在路上,沈清秋凝望这斑斓夜空入了神,正要诗意大发,突然洛冰河向前冲了起来,他一个措手不及,狗绳从手中滑落,掉到了地上。

“冰河!”他着急地想要抓住狗绳,没想到这奶狗腿虽短,却跑得贼快,如脱缰野马般,拐了个弯就融入夜色消失不见。

惨了惨了,他的心肝宝贝竟然从自己眼皮底下溜了。沈清秋火急火燎地低头四处寻找,大声呼喊着“冰河”,并侧耳倾听,希望能得到一点回应。

找着找着,眼前忽然出现一双白色的运动鞋,上方响起一声熟悉的“师尊”。

他猛地抬起头,一枚红得发亮的额印直入眼帘。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53)

热度(105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