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德大主教【可接稿】

主推冰秋,所有文章均不开放授权转载,望周知

【冰秋】师尊,弟子是你千年前座下的小奶狗啊!(七)

现paro,小奶狗洛冰河×沈老师类似于跨越千年寻妻的故事?

一时冲动想要变身告白,结果怂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、师尊,我有一个喜欢的人

“冰河?”突然遇到自己学生,沈清秋一时间还有些愣怔,脑袋来不及反应过来,就扑上去一把抓住他胳膊急声问道,“你刚才有没看见附近这里有只黑色小狗经过?”

洛冰河被他扑得身形微晃,侧头看着胳膊上的手不说话。沈清秋也回过神来,自觉失态了,歉然缩回了手,忽然发现洛冰河脸色有点不大对,以为是生病了,掌心贴在他额头上探热,担忧道,“你还好吧?大晚上的小心着凉。”

“弟子没事,只是出来散散步。”洛冰河也不躲,任由他摸,手掌底下的眸子亮晶晶的,如浩海星辰,烟波浮荡,藏不住那点盈盈笑意,方才的杂云一扫而空,乖巧道,“走到这块,听到师尊在喊我,就寻过来了。”

啊?我没喊你啊?沈清秋一脸黑人问号,随即明白了过来,心想又是重名引起的误会。尴尬汗颜之余,寻思着要不要给小奶狗重新起个名,总是和学生的混淆一块,只怕到最后人狗拎不清,给人喂狗粮,给狗递试卷。

对了!我的狗!他恍然想起,自己的狗还没找着,又开始焦急起来。见洛冰河也没事了,便朝他挥手道别,“没事就好,早点回家休息,明天晚自习的时候记得来一下办公室。”

“嗯,好。”洛冰河点头应了,但没有转身回去,而是察言观色道,“师尊是在找什么?”

“找我家的狗,”沈清秋扫视了一圈,没发现半点线索,苦恼地皱起了眉,回道,“它平时很乖的,可能是今天受到了惊吓,一时没抓稳绳子,跑丢了。”

“师尊别急。”洛冰河出言安抚,与他并肩同行,道,“我也来帮忙吧。”

“不用了谢谢,那么晚了就快回家吧,不然你父母要着急了。”虽然很感激,但毕竟担心自己学生的安全问题,沈清秋还是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。

“我家就在这附近,师尊不必忧虑。”洛冰河也很坚持,不等他再次拒绝,便开始自行寻找,边找边说服他道,“多个人多份力,说不定很快就能找到了,师尊能大概说说它有什么特征?”

这孩子,咋不听话呢。沈清秋抓着他肩膀往反方向推,道,“真的不用了,找狗而已,我自己找就可以了……你怎么哭了?”

“师尊不信我。”洛冰河突然画风转变,眼眶蓄满了泪水,看上去万般委屈,难过抽噎道,“难道弟子在师尊心中,就是个累赘,连狗找不好吗……”

……我压根儿就没那意思好不!沈清秋吃软不吃硬,平时最见不得别人哭,一哭心就乱,手忙脚乱掏出纸巾给他擦眼泪,心一软,便也不强迫他了,妥协道,“好啦好啦别哭了,那就拜托你啦。”

说着,打开手机的相册,给他翻看自家小毛孩的各种生活照,“就是这只小黑狗,全身毛有点卷,看起来毛茸茸的,额头上有点红,走起路来一蹦一蹦的,像个毛线团,摸起来手感超好的……”他滔滔不绝说了一大堆,猛地发现貌似跑题了,朝洛冰河不好意思笑了笑,道,“大概就是这些,不小心多嘴,又晒娃了。”

“师尊可以继续说,弟子喜欢听。”洛冰河摇摇头,嘴角高高翘起,看起来很开心,一边帮忙四处寻找,一边状似随意问道,“在师尊心里,它应该很重要吧?”

“对啊。”沈清秋点头,语气中不自觉带了点自豪,“又乖又懂事,从不给我惹麻烦,还能逗我开心,我可喜欢它了。”

“嗯,我也喜欢师尊。”洛冰河在一旁低声说道。

“什么?”他说话的声音太轻,沈清秋一时没听清。

“没什么。”洛冰河轻描淡写略过,莞尔道,“对了师尊,弟子忽然想起,不久前好像见过那只小黑狗。”他朝远处的路灯一指,道,“我过来的时候,看到那里有只小狗在撒欢,然后拐进了旁边的草丛堆里。”

“真的?我们过去看看!”沈清秋喜出望外,急着想去确认。跑了几步,回头发现他停在原地没动,也跟着停下来脚步,疑惑道,“冰河你……”

“师尊,弟子要回去了。”洛冰河低头看了眼时间,“师尊快去吧,不用管我的,它还在等着你呢。”

也是,这个点了,是时候该回家了。寻狗心切,沈清秋加了下他的微信,叮嘱他回到家一定要报平安之类的话后,便匆忙告辞去找小奶狗了。

洛冰河静静目送他远去,尔后红光亮起,化为一只小黑狗,融入夜色消失不见。

那厢,沈清秋照着他指路的方向寻去,终于在一片闪着微弱灯光的草丛中,发现了正望月凝思的小奶狗,心头大石顿时落了地,冲过去一把抱起它狂揉,在它小屁屁上小力拍了几下,轻斥道,“你这小坏蛋,都跑哪去了,害爸爸担心死了!”

“汪!”洛冰河支起半个身,前爪按在他胸口上,小舌头讨好地舔着他脸颊,犬耳向下折起,一副知错了的样子。

看到这样的小表情,沈清秋哪里还舍得再去骂它,赶紧抱着它回家去了。

折腾了大半夜,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。他给洛冰河盖好被子后,自己也打着哈欠沉入了梦乡。

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浓雾散去,隐约有团黑影在他脚边上蹿下跳,仔细一瞧,原来是小奶狗追着蝴蝶玩。

这是……他的梦?沈清秋抬头张望四周,见这青山环绕,绿竹摇曳,清风徐来,林声飒飒,端的是一派人间仙境。不仅如此,他平时穿的那套睡衣也变成了一身古装,青衫白靴,腰环佩剑,长发飘飘,衣袂翩翩,很有点风骨,仿佛遗世独立,即将飞出九重天外。

这梦不错啊。他扒拉了下自己的衣袖,低头看到洛冰河正匍匐在地,小尾巴一晃一晃的,全神贯注盯着停留在他膝盖上的蝴蝶,后腿高高撅起蓄势待发,持续了大概半晌,终于找准时机萌汪飞扑。结果蝴蝶没抓着,反而用力过猛,“吧嗒”一下撞上了他的小腿,眼巴巴看着那蝴蝶震了震翅,抖抖纤长的触角,悠悠然飞走了。

啊啊啊啊萌炸了!沈清秋心都要化了,弯腰把它捞到怀里揉捏逗弄,享受毛茸茸的绝赞手感,末了还凑到脸边上下摩擦,就算起了静电头发蓬松也不肯撒手。

我家小奶狗怎么能这么可爱!做梦都能抱着也太幸福了吧!他的脸朝着它肚皮还欲再多吸几口,忽然听到有人在低语。

这声音近在咫尺,而且颇为耳熟。他又仔细辨认了下,貌似是从小奶狗的口中发出来的。

不会吧,难不成他幻听了。他甩甩头,腾出手来揉揉耳目,试图说服自己这是错觉。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发生了,在他眨眼的下一秒,他家毛孩子的头竟然、竟然变成了他的学生洛冰河,而从那一张一合的嘴里说出来的,正是那句百叫不厌的“师尊”!

卧槽!尼玛这什么鬼!!!他猛地一哆嗦,睁开了眼,望着头顶的天花板拼命喘气。

小奶狗静静躺在旁边睡得正香。

哎呀妈呀吓死我了,还好是梦。沈清秋抹了抹额上的冷汗,借着手机微光再三确认是他儿子的狗头后,这才埋进它蓬松的皮毛里压压惊。

要不,还是给它改名好了。

第二日晚自习,沈清秋坐在办公室里,对洛冰河进行了关于防范校园︱暴︱力的教育指导。关于上次打架斗殴事件的后续,因为是那群小混混挑衅在先,所以最后判定洛冰河是属于自我防卫,不要承担任何责任。但鉴于自卫过程太过︱暴︱力,他觉得还是有必要正确引导一下,如果下次再这样伤到人就不好了。

“以后遇到这种事,知道该怎么做了?”噼里啪啦说了一通后,他喝了口茶润润喉提问道。

“知道了。”洛冰河乖巧地点点头,道,“先想办法脱身,然后报告老师,让大人来处理。”

“嗯,不错。”沈清秋成就感满满,觉得孺子可教,拍着他肩膀笑道,“那你先回去吧,有烦恼的话随时欢迎来找我。”

听到后半句,原本打算离开的洛冰河忽然不走了,扭扭捏捏搓着手,站在他面前欲言又止,白净的脸蛋涨得通红。

“怎么了?”沈清秋疑惑问道。

“那个,师尊……”洛冰河目光闪躲,支支吾吾道,“弟子有个烦恼,想请师尊指点……”

不会吧,还真有,我只是随口说说而已,这孩子居然那么实诚,当真的了。不过授业解惑乃师之道也,沈清秋搬了张椅子过来,示意洛冰河坐下,和蔼道,“办公室没有其他人,放心说吧。”

“弟子……我……”洛冰河坐了下来,仍然不敢直视他,“我”了半天,终于进入了正题,“我、我有一个喜欢的人,可是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……”

?!

妈耶,竟然敢在老师面前自爆,少年你这样会被叫家长的知道不!沈清秋神情不变,不动声色咽回差点喷出来的茶水,为他的勇气所佩服。他也是过来人,所以并不会像其他老师那样,不分青红皂白棒打鸳鸯,而是放下茶杯,步步引导道,“喜欢一个人很正常,不必遮遮掩掩。她知道这件事吗?”

“不知道的,我不敢和他说。”洛冰河摇摇头,眸中闪过一丝哀伤与迷茫,“怕说了,他会接受不了。”

Emmm其实吧,校草你不必没自信,你这么优秀,谁能拒绝你的表白。情窦初开是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常有现象,而且洛冰河自小在国外长大,对于这方面自然启蒙更早,沈清秋觉得堵不如疏,感情的事还是不要过多去介入,让他们自己处理会更好,于是建议道,“感情无绝对,试过才知道行不行。老师不反对你去追求她,但是下个学期你就高三了,我认为当前还是要以学习为主,等你高考结束了,成年了,如果那时候你还喜欢她的话,就去告白吧。”

“那师尊的意思是,等弟子毕业了,就能和他表明心意了?”洛冰河一下子抓住了重点,倏地抬头看向他,眼睛闪亮闪亮的,好像是在征求他的意见。

“嗯,不过前提是不要耽误了学习。”沈清秋点头,温柔地摸了摸他脑袋,随即正色道,“这件事老师会帮你保密的,不要和别人去说哦。”

“弟子绝对不会说的。”洛冰河答应道。

也只能和你说。

高楼之上,一个白衣人俯视下方,透过紧闭的窗户,凝视正交心的师生二人,嘴角微微勾起,转身离去,旁边的青年立刻跟上,渐渐消失在黑夜之中。

“走吧竹枝郎,我们去会会他。”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洛冰河:师尊叫我高考完就告白,安排上了(记小本本)

评论(17)

热度(93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