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德大主教【可接稿】

主推冰秋,所有文章均不开放授权转载,望周知

【冰秋】沈老师的养汪(夫)二三事(3)

想不到吧,我竟然更了!虽然很短就是了(拍飞)

失而复得的人,怎么会看得够

想看小奶狗归档的点这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洛冰河被捡回来的那几天,对新环境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不适应,给什么吃什么,不嚎也不闹,听话乖巧,十分省心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小家伙太黏人了。

这绝对没有炫耀的意思,也不是说黏人的小狗不好,只是它实在太黏人了,走到哪跟到哪,时时刻刻都在盯着你,也不知道小脑袋一直这么仰着累不累。

更吓人的是,有一次他睡得迷迷糊糊想要去上厕所时,突然看到床下有两个浮在空中的发光物体,绿油油的,亮得他心发慌,用手电筒一照,才发现原来是洛冰河正趴在垫子上一瞬不瞬瞧着他。

吓死人了。这大半夜的,有狗窝不睡,跑来看他睡觉干嘛,这都已经是第几次了。

起初,他还以为是来讨吃的,就特地喂饱了它才去睡。可后来发现,即便是它吃撑了,这大半夜看人睡觉的毛病还是没改,而且一看就是一整宿。

该不会是出了什么心理问题吧?沈清秋求助了下万能的百度,觉得小奶狗应该是缺少安全感了。

可仔细回想,好像又没那么简单。从它耀黑的眼睛里,除了一派天真外,他竟然还读出了几分深情,以及焦躁不安,但又带了点克制,像是迫切想将珍视之物占为己有,却因为在顾虑什么犹豫不前迟迟不下手。

这小吃货,该不会是把他当成心爱的肉骨头,想把他埋了吧?沈清秋哭笑不得,想着趁着事态还没发展严重,赶快把它这个坏毛病给改了。

就寝后,洛冰河如往常一样,走到床下看他睡觉,忽然一道灯光亮起,自己被拦腰抱了起来,轻轻放到床上。

“冰河这么晚还不睡?”沈清秋侧躺对着他,摸了摸它的脑袋笑道。

“汪!”洛冰河亲昵地蹭了蹭他手掌,粉嫩的小舌头在掌心来回舔舐,然后小脑袋向上一拱,钻进了被窝里,又伸出个头来,黑溜溜的大眼睛与他对视。

“你是想和我睡吗?”沈清秋被他软乎乎的小眼神萌了一脸,把被子裹紧了点,伸手熄灭旁边的灯,柔声道,“睡吧,晚安。”

闭眼没多久,他感觉被子轻微动了下。醒来时,看到小奶狗悄悄挪到他怀里,既没有就地翻滚,也没有大声叫唤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,尾巴小心翼翼在他手臂上扫动,好似在确认他的存在。

“睡不着吗?”沈清秋更加确认,是安全感缺失的问题,不由得怜爱之心顿起,将它朝胸口拢了拢,安抚道,“别怕,我在。”

洛冰河的身体震了震,竟开始发起抖来。

还是太冷了吗?他在它身上又盖了条小毛毯,努力思索着在电视剧上看到哄宝宝睡觉的方法,一边有节奏地拍着它的背,一边嘴里哼哼,哼起了他为数不多能唱出来的儿歌。

“泥娃娃,泥娃娃,一个泥娃娃……”

歌声轻柔,缥缈至极,没哼多久,就有阵阵困意袭来,反倒是把自己哄睡着了。

迷迷糊糊间,他听到一阵奇怪的声音,如怨如慕,如泣如诉,在这黑暗静谧的房间里十分突兀。一下子惊醒过来,提心吊胆循声望去,发现源头竟然是在自己的被窝里。掀开来一看,小奶狗正蜷缩着身体,已然睡着。即便是在睡眠之中,也下意识地不停在蹬腿,嘴中呜咽不断,紧闭的眼角有晶莹闪烁。

做噩梦了?他指尖在泪痕处轻拭,心里头忽然闷闷的,下意识将这弱小的躯体护到了怀里。

如果说收养它只是一时兴起,那现在想守护它也是发自本心。不知怎么的,他总觉得,在很久以前,好像也做过同一件事,低头亲吻着它的额心,哄睡的童谣复起,直至嘤嘤之声不再附和。

泥娃娃,泥娃娃,一个泥娃娃。

我做它爸爸,我做它妈妈,永远爱着它。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奶狗冰:一日为师,终生为父,叫爸爸没毛病

再剧透一下下,小奶狗哭是因为梦到了前世沈老师仙逝的那一段,至于发生了什么,N章以后再揭晓

评论(10)

热度(73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